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邢台引发强烈反响

2021-11-27 07: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王东峰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拼搏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报告在邢台引发强烈反响。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一项项惠民利民的措施让邢台市城管局干部职工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前进方向,为今后五年怎么发展描绘了壮丽的蓝图,坚定了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邢台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说,邢台市城管局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系统谋划、扎实推进绿化美化工程,大力开展公园、绿地建设;补齐城市短板,深入推进海绵城市、排水防涝、道路便道提升改造等工程;积极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同时,全面规范市容空间环境,打造城市“干净”名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贡献城管铁军力量。

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对此深表赞同。他表示,邢台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牢牢聚焦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邢台市市场监管系统落细落实,具体就是“三个持续”“三个加强”“三个大力开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加强标准支撑引领,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四大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大力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市场安全的“警卫员”、服务发展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邢台市场监管力量。

邢台市襄都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郭晓辉表示,省第十次党代会不仅对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成绩作出了肯定,更为今后五年发展明晰了方向。作为经济部门,襄都区发改部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从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等几方面重点工作着手,努力提升襄都区经济发展水平,走好新的赶考路。

报告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目标,重点做好科技先行县共建工作、千方百计抓好抓实粮食生产、打造宁晋品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加快全县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宁晋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李耀辉说。

宁晋县上城社区主任李连臣听完报告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亲身感受到近五年来河北的变化,时时刻刻都能感受社会建设逐渐美好,尤其是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未来五年,我将牢记党员职责使命,在社区为美丽河北贡献力量、奉献智慧。”今年,上城社区推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确保分散供养特困老年人平时有人照应、病时有人看护,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切实维护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满足他们的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建立健全居家养老的社会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