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参加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张家口代表团、省直和雄安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

2021-11-2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参加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张家口代表团、省直和雄安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时强调

充分发挥比较优势 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建功立业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王东峰同志先后到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张家口代表团、省直和雄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建功立业。

11月27日,王东峰同志到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上午,王东峰来到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荣久华、张红兵、周云智、蔡永琦、唐丽娜等代表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也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退役军人大省,承担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责任。长期以来,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的同时,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并就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同办好“三件大事”。要积极投身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主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和国防动员,全力支持与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健全基层双拥服务体系,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实际困难,深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困难救助,凝心聚力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11月27日,王东峰同志到张家口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随后,王东峰来到张家口代表团。武卫东、刘雪松、张聪、敖英芳等代表先后发言。王东峰强调,张家口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要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赛事组织、场馆运行、住宿餐饮、安保接待等方案,全力办好国际测试赛,确保冬奥会如期成功举办。要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持续提升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能级,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全面推进“两区”“两翼”建设,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深化生态保护修复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力发展风能、光伏、氢能等清洁能源,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张家口。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深化“空心村”治理,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问题,真正务实为民、惠及群众。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11月27日,王东峰同志到省直和雄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审查省党代会报告。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7日下午,王东峰来到省直和雄安代表团。张国华、杨永君、付振波、李晋宇、于文学、刘艳等代表先后发言。王东峰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省直单位和雄安新区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历史使命,服从服务大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一要坚持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统筹抓好启动区等重点片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二要坚持深化污染防治,坚定不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扎实推进大气区域治理、水体流域治理和土壤属地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完成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做好冬季清洁安全供暖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省直部门职能作用,努力打造模范机关,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连松、赵金铎、刘昌林、高志立、李宁、柯俊、王继平、焦彦龙、徐建培、马国栋分别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审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