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提高冬奥志愿者综合素质 “冬奥志愿服务大讲堂”开讲

2021-11-27 18: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荣昊)11月26日晚,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开展的“冬奥志愿服务大讲堂”活动举行开班仪式。活动旨在深入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冬奥会志愿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冬奥会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提高综合素质,用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水平展示河北省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

“冬奥志愿服务大讲堂”从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文化建设、培育青年阳光心态等角度开拓冬奥会志愿者视野,内容贴近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冬奥志愿者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冬奥志愿者综合素质。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在开班仪式上对参会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奉献志愿者力量;二是要增强意志品质,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培养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

第一期课程,邀请到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赵学琳授课,授课题目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意识形态”。各高校拟确定录取冬奥赛会志愿者、部分城市志愿者骨干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授课。各志愿者来源高校还将结合本单位的优势和特色,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模拟演练等方式,不断丰富思政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提升“冬奥志愿服务大讲堂”活动课外延伸度。

据了解,自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共青团河北省委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志愿者储备培养、招募选拔、宣传培训、激励保障等各项筹办工作深入推进,近19万河北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全省有4000多名赛会志愿者和2000多名城市志愿者脱颖而出。

目前,已组织800多名骨干志愿者奔赴张家口赛区一线参加测试赛,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全面做好赛时准备。下一步,共青团河北省委将在不断提高志愿者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上持续下大功夫,培养有爱国热情、有体育情怀、有敬业精神、有专业知识、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河北青年志愿者,从容自信地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情况,面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河北青年的奉献、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