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声音|尹洪彬代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2021-11-28 03:5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80%以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贫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魏县北台头乡尹甘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洪彬代表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希望通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农村人才培养、做好农村党建工作等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让乡村振兴切实开花结果。

尹洪彬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尹洪彬代表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是实现农村产业兴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动力引擎。近年来,我省从公路、供水、供气等方面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继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盘活土地资源,推进土地流转,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他建议,做好农村人才培养工作,坚持“自主培育”和“外来引进”相结合,加强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培训,定期组织产业带头人外出考察,学习引进先进经验,全力做好人才孵化工程。将致富能手选进村“两委”班子,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优秀人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