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言网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民生事办到心坎上

2021-11-28 06: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滚动实施民生工程和办好民生实事。报告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令网友备感温暖振奋,广大网友纷纷在各平台留言,为这份充满民生温度的报告点赞。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发力,件件民生实事都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河北新闻网网友“家有两宝”留言说:“作为职业女性,我之前一直为孩子放学我还没下班而发愁。自从学校开展了课后服务,真是解决了我的烦恼,可以下班后不慌不忙到学校接上孩子回家。而现在正在推行的‘双减’政策,更是减轻了孩子们的负担,我家的两个孩子现在有了充足的时间玩耍与户外运动了。”

“现在政府对养老问题越来越重视,我也不用为自己今后的养老问题发愁了。”河北新闻网微信网友“卷卷和卷卷3”留言说:“我的父母年纪都很大了,但是我的身体也不好,照顾两位老人很吃力。半年前,我的父母住进了社区养老医疗服务中心,两位老人特别喜欢那里,说就像在家一样舒适、放松,享受的也是专业养老服务,我们做儿女的也放了心。”

医药改革,改出了百姓获得感。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网友“饽饽也有人抢”留言说,母亲长期吃一种降压药,带量采购后,药价从以前的二十多元降到了现在的几元钱,长期下来真是省了很多钱,极大减轻了家里的医药费用负担。

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小区居民美好新生活。河北日报客户端用户186****5163说,我住在一个老旧小区,之前小区存在诸多问题,路面破损、无人打扫、晚上缺少门卫……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曾经破旧的楼体进行了统一粉刷和美化,坑洼的路面得到翻新平整,甚至还加装了电梯。小区也引入了物业,脏乱差的情况得到了彻底整治。住在焕然一新的小区里,我真是“幸福感爆棚”。

(马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