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声音 | 曹琴英代表:补齐基层医疗资源短板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1-11-29 11:4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健全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救治体系、应急管理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组织指挥体系。对此,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代表表示,不断提高公立医院医疗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是补齐医疗资源短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途径。

和国内其他很多地方一样,河北省医疗资源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以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足。“报告提出要加大医疗资源补短板力度,体现了我省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方面的坚定信念。”曹琴英代表说,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是解决医疗资源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发挥大型公立医院的牵头作用,建立裕华城市医疗集团,在畅通双向转诊的基础上,扎实推进“首席医师进社区”活动,并采用组团与巡回医疗相结合的方式,对5县4乡1新区对口支援。同时,先后派出12名医务人员参与“春雨工程”,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

“以医联体等形式为载体,让能力高、有经验的医生更加便捷地面向基层开展远程诊疗、定期会诊、人员培训、基层查房、义诊咨询、进修培养等工作,可有力推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曹琴英代表表示。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曹琴英代表对此深有感触。她认为,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应进一步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疫情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