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家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在邢台挂牌

2021-11-29 16:0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任利强)11月26日,河北省首家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在邢台市显德汪矿煤炭应急储备基地挂牌并启动运营。这标志着邢台煤炭应急保障能力达到了新水平。

近年来,邢台以提升煤炭供应保障能力为目标,统筹谋划,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推动实施建成了冀中能源显德汪矿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填补了邢台市煤炭储备空白。该基地作为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河北省4个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之一,是河北省煤炭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节点,是应对和处置煤炭保供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在河北省率先挂牌并投入运营,将更加有力保障市域内发电供热企业煤炭供应。

据了解,显德汪矿曾是冀中能源邢台矿区主力矿井之一,2017年,响应国家去产能政策,正式关井闭坑。该矿及时转变发展方式,抢抓河北省建设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重大机遇,建设了煤炭应急储备基地,重点培育以经营动力煤配煤为主的煤炭物流产业,形成了占地面积110亩,铁路年发运能力100万吨、静态储煤能力20万吨的规模。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