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15家企业 河北邯郸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集体签约

2021-11-29 17: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李金花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天下午,邯郸市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集体签约,首批15家大型企业与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就业协议,共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1970个。

11月29日,邯郸市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首批15家企业集体签约。  通讯员李金花摄

据介绍,首批参加签约的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格力(武安)精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都是邯郸市规模大、用工多、信誉好的大型优质企业,多年来,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地实现他们的自身价值、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樊四明介绍,目前邯郸市在籍退役军人达26万余人,且每年还在以3000人左右的速度增加。2021年邯郸市退役军人当中,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仅有500多人,不到总数的20%,其余80%以上都是自主就业人员。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与优秀企业开展合作,通过提供就业平台和技能培训,有助于退役军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需求,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邯郸市按照“摸需求、抓培训、促就业、强保障”的思路,多举措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努力让退役军人在地方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做好摸底调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点对点方式,摸清个人培训需求、就业意愿和用工企业岗位需求,动态建好“三本台账”,为职业技能培训打好基础。

提高培训质量。认真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教育,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做实市县两级技能培训,充分运用“三本台账”,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提高培训和就业匹配度,有效解决培训、就业“两张皮”问题。

拓宽就业渠道。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政企合作推介、社会组织吸纳、常态化线上招聘、线下集中招聘、村(社区)“两委”推荐、创业带动就业等10项措施,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作用,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

强化政策支持。加强与人社、教育、税务等部门对接,深化与金融、保险等行业合作,推动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