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28岁小伙成功为上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11-29 17: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张晓晴)“10对DNA完全匹配,我想一定不是偶然,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感谢您给了我重生的机会……”一封从上海而来的感谢信被送到河北省石家庄志愿者冯子仪的手中。今天上午,他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小时50分的采集,成功捐献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64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图为冯子仪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冯子仪1993年出生,目前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今年8月,冯子仪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被通知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时感觉不太真实,因为我是上大学时留下的血样,时间蛮久远的。”冯子仪说道。当得知这个消息后,冯子仪立即查阅了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了解后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能够配型成功是一种幸运,希望他早日康复。”

河北省第564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冯子仪。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在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中冯子仪指标良好。谈及此次捐献的感受,冯子仪坦言:“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并不恐惧,捐献的方式已经不再是传统的骨髓穿刺,而是采取骨髓动员的方式,就是把骨髓中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应用血细胞分离机,把造血干细胞分离出。这种方式本身不会对捐献者的身体造成负担。”

冯子仪(左)与石家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忠桥(右)合影。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下午13点20分,冯子仪结束捐献。根据相关规定,捐献者捐献后需要休息几天,但冯子仪表示:”平常工作挺忙,下午就要回去上班了。“同时他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