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审议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2021-11-29 1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今天上午,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决议(草案)符合中央要求,反映时代特点,切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总结。

代表们表示,王东峰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度评价了九届省委的工作,阐明的大会主题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全面回顾了九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河北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了河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工作报告对九届省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