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民心河畔又添一座古韵游廊游园

2021-11-29 21: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9日,石家庄市中山东路与民心河交口西北角的古韵游廊游园建成开放。通讯员张晓峰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在河北石家庄中山东路与民心河交口西北角,民心河4个景观节点之一的古韵游廊游园建成开放。它与民心河西线的江南古典园林风格的裕园东西呼应,为民心河沿岸又增添了浓郁的“中国风”。

“这是一座典型的北方古典园林游园,总用地面积约为8.3亩,主要以牌楼入景、以长方亭为首,设置百米游廊,游廊设计直中有曲,高低错落层层递进,依亭傍水曲折有法,并在其间栽花置石,空间交错、穿插流动、步移景异,形成有趣、雅致的景观空间。”古韵游廊游园设计师闫莉介绍。

游园主要采用传统造园手法,设置牌楼、长方亭、游廊、方亭、歇山方亭五座砖木结构仿古构筑物,整体效果青砖灰瓦白墙,古朴淡雅。在设计建设中,按照清朝工部的《工程做法则例》进行,每一座仿古构筑物都为典型的北方古典园林建筑风格。这些建筑的大木构件及装修都采用国产红松,构件之间采用古建传统榫卯搭接。

11月29日,石家庄市中山东路与民心河交口西北角的古韵游廊游园建成开放。通讯员张晓峰摄

“古韵游廊游园是民心河4个精品节点工程之一,也是今年的民生工程之一,旨在通过建设精品节点,打造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全民共享’滨河休闲带状公园景观带。”石家庄市园林局城市水系园林中心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殷勇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丰富民心河畔绿地空间,提升文化品位,以精品园林的理念,在民心河畔打造更多不同风格的景观节点,让这条“绿色项链”更加熠熠生辉,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