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侧记:赶考启新程 实干向未来

2021-11-30 05:5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赶考启新程 实干向未来

——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侧记

11月29日上午,省会石家庄。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又一次步入河北会堂,庄严履行职责。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通过关于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12时50分许,省第十次党代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会场内,掌声经久不息。

连日来,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审查报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河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绘就宏伟蓝图,吹响奋进号角。

走出会场,代表们有着同样的共识,牢记荣光和使命,肩负责任和重托,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河北”发展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奋发有为、拼搏竞进,在新的赶考路上再立新功。

会场外,冬雨淅沥,一阵清风扑面而来。

“胜利闭幕!”在会场外的台阶上,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顾瑞利代表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后我会第一时间向村民传达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把骆驼湾建设得更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嘱托。”

河北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机遇不等人,时间更宝贵。临西要紧抓发展机遇,争当大运河畔绿色发展排头兵。”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代表有了新目标,“发挥地处大运河文化带、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的优势,打造独具大运河特色的转型升级示范县。通过实施‘大运河珍珠链计划’,挖底蕴、抓项目,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开展‘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引进世界知名轴承企业,以龙头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面对新目标,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艳斌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回去后将带领全村继续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深化村企结对项目,将村企共建由国企、央企延伸到非公企业、金融机构等,形成优势互补的大党建格局。”

“滚动实施民生工程和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沧州市新华区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回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回到本职岗位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天的燕赵大地生机勃勃,明天的河北发展前景光明。代表们纷纷表示,踏上新的赶考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任重道远,唯有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不懈奋斗,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 

(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高原雪)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