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沙河:传统腰鼓进校园

2021-11-30 13: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方小兵、张宽)11月26日下午,河北邢台沙河市第十中学七年级学生身挎腰鼓,手拿鼓槌,在操场上练起了安塞腰鼓。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飞扬,在鼓点的伴奏下,迈着豪放的步伐舞动起来,红丝带上下翻飞,现场不时传出整齐有力的呐喊声。

图为学生在课后服务时间练习安塞腰鼓。

近年来,沙河市第十中学十分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安塞腰鼓是沙河市第十中学继“戏曲广播体操”之后开发的又一新的校本课程。在沙河市教育局开展“花样课间操”的号召下,安塞腰鼓也成为该校的特色课间操。

图为学生在课后服务时间练习安塞腰鼓。

据了解,沙河市教育局在抓好素质教育和落实“双减”工作的同时,要求全市学校走“一校一品”的特色办学之路,注重学生体育、艺术方面能力的培养。腰鼓进校园,既是沙河市第十中学对素质教育和“双减”政策的落实,也是该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突出特色、全面发展”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