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2021年12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1-11-30 17:5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467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16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以及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便民服务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展的“冬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也有围绕国际志愿者日、世界艾滋病日、国际残疾人日、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关爱残疾人 我们在行动”、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12月,全省各地志愿者积极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党史宣讲、送学上门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引导、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用心,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富内涵、更具实效。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张家口、石家庄、承德、唐山等地志愿者开展“冬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普及冬奥会知识,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12·5国际志愿者日,邯郸、张家口、定州等地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公园,宣传志愿服务知识,向居民发放志愿服务宣传活页,提高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世界艾滋病日,雄安新区、保定、沧州、廊坊等地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公园、广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让居民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唤起居民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理解和关爱,提高人们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

国际残疾人日,石家庄、承德、衡水等地开展“关爱残疾人 我们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进社区举办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帮助残疾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与残疾人聊家常,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

国家宪法日,石家庄、秦皇岛、邢台、辛集等地组织志愿者在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知法遵法守法。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1年11月志愿服务项目(116个)

请点击附件下载,浏览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x

承德市.xlsx

张家口市.xlsx

秦皇岛市.xlsx

唐山市.xlsx

廊坊市.xlsx

保定市.xlsx

沧州市.xlsx

衡水市.xlsx

邢台市.xlsx

邯郸市.xlsx

定州市.xlsx

辛集市.xlsx

雄安新区.xlsx

河北省税务局.xlsx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