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今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近900公里

2021-11-30 18: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韩伟)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农村公路建设累计开工项目545个,开工里程917.4公里,占年计划136.9%;完工项目526个,完工里程895.7公里,占年计划133.7%,完成投资16.27亿元,占年计划203.4%。

邢台强力推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定期召开调度会、强化督导、加大考评及追责问责力度等措施,推动工程加快实施。全省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中,由市交通运输局及各县(市、区)政府负责的“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自8月份以来,一直位列全省第一。

农村公路建好后如何养护?据介绍,该市出台《关于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全市农村公路设立路长5371人,建立了覆盖市、县、乡、村的路长组织体系。建立“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以专业化养护和群众养护相结合的养护模式。采用设计、施工和验收后一定时期养护工作合并实施的“建养一体化”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农村公路养护。同时,实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美丽农村路创建活动,目前,该市共建成1个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1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规范化管理示范乡(镇)38个,省级美丽农村路5条104公里,市级美丽农村路40条611公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