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凌晨亮剑!开展 “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2021-11-30 19: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闫媛媛 记者周颖 实习生李玉瑾)今天凌晨6:00,在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石家庄两级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再次拉开帷幕。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带领执行干警于执行指挥中心集合。 记者周颖摄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于执行指挥中心集合。 记者周颖摄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带队出发,奔赴第一执行现场。 实习生李玉瑾摄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队伍列队,准备出发。 实习生李玉瑾摄

在6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代表、媒体记者等监督见证下,石家庄市21家中基层法院、634名干警,148辆警车,同时分赴179个执行现场,开展集中执行。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各基层法院院长亲自带队执行,与执行干警一同行动、随机协调、跟进保障。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家中。 记者周颖摄

行动中,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坚持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善意执行,针对不同案件类型,有效采取相应执行措施,全面进行查人找物,共拘传65人,拘留2人,搜查44次,扣押车辆7辆,腾房3套,共达成和解案件28件,当事人自动履行案件23件,执行到位金额1954万余元,有力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此次统一执行行动充分体现了石家庄法院维护公平正义、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力量,有力震慑了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现场勘验、清空房产,并现场查封该房产及张贴公告。 记者周颖摄

据悉,2021年,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石家庄确定行唐法院、新乐法院、高邑法院、栾城法院为首批集中执行试点法院,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后将该经验逐步在全市、乃至全省法院推广。第四季度以来,石家庄两级法院以依法执行的力度、内外联动的深度和司法为民的温度,不断完善集中执行机制,共开展3次“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统一执行行动。同时,切实统筹疫情防控和集中执行工作,创新方式方法,适时采取“集中式管理,分布式实施”形式,对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等进行定点清除,纳入集中执行范围,确保疫情防控与“拉网式”集中执行工作有机统一,有序推进。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现场勘验、清空房产,并现场查封该房产及张贴公告。 记者周颖摄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关切,坚持拉网式集中执行与分散执行相结合模式,共执结案件58694件,执行到位金额108.89亿元,营造了强大震慑声势,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