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终结艾滋病,从终结恐艾谣言开始

2021-12-01 10:3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全球主题为“终结不平等,终结艾滋病,终结大流行”。自1981年艾滋病首次进入人类视野以来,人类与艾滋病的抗争已经持续了40年,艾滋病也逐渐从“20世纪的瘟疫”演变为“可以控制的慢性病”。虽然随着艾滋病致病机制的神秘面纱逐渐被揭开,早前“谈艾色变”的境况有所改善,关于艾滋病传播的流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卷土重来。它们以不同的形式出现,都指向同一个内核——恐惧。今天,一起认识这些恐艾谣言。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