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01 18: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记者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即日起,“2021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要面向2021年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建党百年”“考古百年”等重要主题开展的宣传策划及报道,以及有特色、有创意、有看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好评的文物宣传作品,旨在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参与文物宣传报道,提升新闻宣传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激励广大民众的文物保护热情,营造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氛围。

具体通知如下:

河北省文物局

关于开展2021年度

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媒体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是我国现代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今年以来,各新闻媒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两个百年”主题,制作和发表了大量具有深度和广度的优秀新闻作品,为讲好河北文物故事,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广大民众的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使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加积极参与文物宣传报道,提升文物新闻宣传质量与水平,河北省文物局拟组织开展“2021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评选”活动,诚邀各媒体单位踊跃参与。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

二、评选要求

(一)作品类别

此次评选作品分三类:图文类、广播电视类、新媒体类

图文类包括消息、评论、深度报道、系列报道、图片新闻等;广播电视类包括消息、评论、深度报道、访谈、新闻专题等;新媒体类包括H5、短视频、动漫等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渠道传播的作品。

报送作品时,要注明所刊载和发布的媒介载体,附上链接,标注点击率、阅读受众量等。

(二)参评作品主题

本次参评作品为2021年以来,主要围绕“建党百年”“考古百年”等重要主题开展的宣传策划及报道,以及有特色、有创意、有看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好评的文物宣传作品。

三、评选流程

(一)推荐与报送

本次推介活动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个人自荐参评作品不超过3件(含3件),单位推荐参评作品不超过10件(含10件)。参评人员为中央、省、市级媒体及相关行业媒体记者、编辑、评论员,要求3年内没有违反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不良记录,同时没有对河北文物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记录。

本次评选活动,我局拟委托河北新闻网具体承办。

(二)专家评审

(三)公布获奖作品

对获奖的10个作品在河北省文物局官网、河北新闻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待无疑义后再正式公布,并纳入此次活动专题予以推广。

四、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三类媒介载体中选出获奖作品10个。分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请参选单位在12月25日前将参选作品发送到邮箱,并标注“好新闻评选作品”。

专此。

联系人:省文物局 马青 0311-85377010

邮箱:a85377026@163.com

河北新闻网  韩文哲 0311-67652469

邮箱:hbswwj@yeah.net

河北省文物局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2021年度河北文物好新闻推荐作品表.docx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