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和非寄宿生34671人

2021-12-01 19:1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2021年,沧州市共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和非寄宿生34671人,发放生活补助3168.28万元。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图为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广大中小学生寄宿需求,改善寄宿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住宿,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1年,沧州市实施了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目前,沧州市中小学现有寄宿制学校237所(其中:小学40所,初中144所,高中53所),寄宿生35.6万人。

通过对沧州市22个县(市、区)中小学寄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该市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明确了2021年通过新建、改扩建新增床位2000单人张的任务目标,涉及4个县市5所学校和市直属1所学校。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本着“以县为主”的原则,统筹使用中小学校舍安全长效机制、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等专项资金,在此基础上争取了上级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资金721万元,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截至今年9月底,六所学校已全部完成学生用床购置工作,圆满完成年初下达任务目标。实际购置学生用床9702单人张,投入资金近400万元。

除了在学习、生活方面不断改善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外,沧州市还按照有关政策对六类寄宿学生(经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确认的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人子女,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和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学生(建档立卡、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进行资助。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