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

2021-12-01 20:1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高宏涛)今天下午,伴随着徐徐响起的《花好月圆》音乐声,为期一周的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12月1日,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文化艺术节是今年6月1日该校更名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文化育人活动,旨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文化育人、艺术育人功能,活跃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校园文化生活,努力探索一条由点到线、聚面成体、多体联动的育人之路。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致青春•向未来”为主题,设有“摄”彩丹青、“闻”思泉涌、“音”你心动、“舞”限精彩、“鱼”悦人生5大板块11项活动,涵盖摄影、书法、绘画、征文、唱歌、跳舞、钓鱼等多个类别,突出学生主体性、注重活动专业性、坚持作品爱国性、融入教学实践性、发挥节庆娱乐性、展示形式多样性、培育品牌连续性等特点。

其中,书法大赛倡导学生争当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的忠实践行者,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书评影评活动鼓励大家阅读和观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新中国故事、凸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书籍或影视作品;诗歌大赛创作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2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致力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