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尚义县司法局开展“一线普法 助力冬奥”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1-12-06 10: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桂桃、孟宪丛)近日,河北尚义县司法局党组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紧扣冬奥脉搏,积极响应尚义县委“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深入到帮扶村三工地王油坊村开展“一线普法 助力冬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精心制作的民法典、宪法读本,《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丛书,民法典、宪法宣传手册,彩色明白纸以及进村进户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与大家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条款,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中国历史上首部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准则,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中,普法人员耐心细致地从群众最关心的物业服务、婚姻家庭、老年人赡养、继承、医疗损害责任、宅基地使用权、买卖合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邻里纠纷等方面入手,从法律专业角度现场解答民法典、宪法对普通百姓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引导民众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受到群众欢迎。随后,普法人员还走上街道与村民一起清理了路面上的积雪。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横幅1条,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民法典、宪法更好更快地融入到了民众的日常生活,让大家树立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使民法典、宪法真正成为民众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一线普法 助力冬奥”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