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示啦!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拟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

2021-12-23 20: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水利部网站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靳彤)12月22日,水利部官网发布《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公示公告》,对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的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12月22日至12月28日。其中,河北省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入选公示名单。具体名单如下:

据了解,水利风景区是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弘扬水文化,让人民群众体验水利工程之妙,感受自然之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区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建设发展水利风景区,是水利部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构建美丽幸福河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途径;是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继承弘扬水文化、开展水利科普、拓展社会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

那么此次入选的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有哪些特别之处呢?一睹为快!

近年来,涿鹿县围绕首都“两区”建设,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建成全长4.5公里的河道,连同河畔千亩滨河公园,再现“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美景。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位于张家口市涿鹿县,是依托桑干河蓄水工程形成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桑干河是一条古老河流,因丁玲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而名扬天下,历史上涿鹿又因桑干河而富甲一方。

在涿鹿县桑干河畔滨河公园,游客们在观赏游玩。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景区依托资源优势,把水利工程与水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将河道进行精雕细琢,使两岸呈现出“稻麦千顷浪、杨柳万重荫、葡萄龙戏珠、果林似彩虹”的美丽景色。

张家口市宣化区桑干河大峡谷风景区。河北日报通讯员陈晓东摄

2017年桑干河滨河公园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20年桑干河涿鹿段入选河北省“秀美河湖”名单,再现“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美景。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