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深州:三种创新模式宣讲全会精神

2022-01-11 01: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李辉)近日,深州市各级党组织采取“带头+上门”“线上+线下”“宣讲+竞赛”三种模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带头+上门”全面覆盖学。深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交流研讨。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派遣骨干党员带上学习资料“送学上门”,保障每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

“线上+线下”立体深度学。该市各级党组织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和“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通过观看全会视频、理论微课堂等形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微信群、业务交流群广泛推送全会精神解读,让党员群众能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触类旁通。该市465个村利用文化大院,通过歌舞、戏曲、朗诵、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宣讲全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受到广泛好评。

“宣讲+竞赛”融合推动学。深州市从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抽调骨干组成5支宣讲队,把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群众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公报的书面语变成群众口头语,分赴乡镇、社区、厂房车间、田间地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宣讲,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该市围绕公报内容,开展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有奖竞答活动18场,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