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赛事在石家庄落幕

2022-01-14 18: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月13日下午,由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商务局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赛事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落幕。大赛在1月11日至13日的比赛时间里,共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半决赛。

1月13日,第六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决赛在石家庄落幕。图为线下组15名获奖选手。  李博摄

据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提高大赛的参与度,本次比赛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创新赛制,吸引了来自全国近百位选手报名参加。线上组的比赛,由参赛选手录制参赛视频并交由组委会审定,组委会逐一播放授课视频,评审专家根据视频内容进行评分;线下组的比赛中,每位选手通过自由选题,精心编排五分钟微课堂上台演讲,大赛评委会即时打分即时公布。由于线上线下赛制和表现方式的不同,产生的晋级名额也不尽相同,充分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大赛,从选品到报价,从定位店铺到营销引流,选题涉及跨境电商各个领域。比赛中,参赛选手各显其能,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可谓干货十足,这引起不少从业观众的共鸣。最终,跨境电商分赛区线上组排名前3的选手与线下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共15名获奖选手与共同晋级全国半决赛。

颁奖嘉宾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着跨境电商迭代创新,RCEP的正式生效对签约国范围内电子商务大市场的形成有重要促进作用,跨境电商发展正在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期。去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再次释放了跨境电商领域重大政策利好。

河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二级调研员张增绪在致辞中介绍,2019年12月石家庄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石家庄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对外开放的新名片。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王晓辉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发展跨境电商有五大优势,正在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一方沃土,通过举办分赛区活动,将进一步促进石家庄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扩大石家庄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影响力,营造开放发展的良好环境。

比赛结束后,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邵明为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精彩点评和中肯的建议。这种独特的赛程赛制,使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已成为电商培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全国性公益赛事,选拔出一大批代表国内电商培训领域的最优秀水平的选手。

据悉,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打造的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自创办以来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由权威专家+公益培训的双重加持模式。为提高参赛选手授课水平,增加比赛精彩度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在赛前精心设置培训和辅导环节,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参赛优秀选手经遴选后将入选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师资库,优秀课程将通过在线培训平台推广传播。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不仅为选手们搭建了展示自我能力和价值的平台,还将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