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冀共建河北首个神经疾病会诊中心

2022-02-28 04:5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巍、张淑会)2月26日上午,我省首个神经疾病会诊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神经疾病会诊中心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成立。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是“十四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推行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第二批试点项目,也是我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

2021年6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正式获批,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作为输出医院,河北医大一院作为依托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19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制定印发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按重点病种选医院、按需求选地方,院地合作、省部共建”的工作思路,引导北京、上海等医疗资源富集城市的高水平医疗机构,采取建设分中心、分支机构等方式,在患者流出多、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近年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向我省纵深布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相继落户我省。作为我省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行,二期项目2021年5月正式开工。2021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