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 | 杨玉成委员: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2022-03-05 06: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杨玉成委员。(本人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桑珊)“每年我国约有6000项农业科技成果面世,但成果转化率仅40%左右,同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玉成建议,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

杨玉成委员建议,构建科技协同创新体,根据区域资源特点,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选择产业关键位点设置专家岗位,构建“专家领衔、依托企业、引领农民”的协同创新体,合力攻克产业技术“瓶颈”,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规模化经营主体,培育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企等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利益联结、优势互补、联合经营、合作共赢”等新型经营机制,推进经营规模化,装备现代化。

“探索富有活力的体制机制,创建高效转化模式。”杨玉成委员建议,各级部门通过成立权威性的农业科技成果交易的专业化服务公司、信息平台,提供有偿优质服务,加速实现农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