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再探》新书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2-03-07 17: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朝霞)3月6日,由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河北美术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石家庄书城承办的《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再探》新书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剧协副主席贾吉庆,作者王泰来及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出席活动。

《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再探》作者王泰来为嘉宾介绍创作背景。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发布会上,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高级讲师、客座讲授、宋派传承人王泰来介绍了《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再探》一书的创作背景,对母校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导师郭汉城先生的培养帮助,以及对该书出版、发行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多年来,王泰来致力于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如今活跃在舞台演出和教学研究一线的许多知名艺术家都曾受教于她。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彭蕙蘅等便是其所教学生的杰出代表。活动当天,石家庄市直文艺院团梅花奖获得者徐金仙、赵玉华等知名艺术家纷纷到场祝贺。

据了解,《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再探》一书,是在《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初探》的基础上,经过再探索升华而作。作者在“初探”的基础上,继续上下求索,以“探骊得珠”之精神进行“再探”,其重点是“丰富、升华、促完善”,努力实现中国戏曲表演体系的建设,为中国戏曲“培根铸魂”。著名戏剧理论家、剧作家郭汉城曾表示,“再探”这部具有创造性价值的作品,就是在于通过理论联系实际阐述出了中国戏曲表演体系的构成,这是一部充满着民族智慧的中国戏曲表演体系论著。

据悉,《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再探》一书的作者签名珍藏版,由河北省新华书店石家庄书城独家发售。广大读者还可以通过河北美术出版社天猫图书专营店等电商平台线上购买。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致辞。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对王泰来为这部著作完成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对王泰来“视戏曲为生命,不断探求艺术真谛”的可贵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剧协副主席贾吉庆现场致辞。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剧协副主席贾吉庆向新书首发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广大戏曲工作者勤奋耕耘,再接再厉,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河北美术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编辑李彬代表出版单位致辞。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美术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编辑李彬代表出版单位致辞,表示河北美术出版社正在深入推进以“出名书、建名社、培养名编辑、出版名家”为主要内容的“四名工程”建设,今后将力争出版更多更好的优秀图书,让冀版图书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图书营销公司总经理高彦龙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图书营销公司总经理高彦龙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介绍了升级改造的石家庄书城经营情况,表示新华书店将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使命担当,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中国戏曲表演体系再探》作者王泰来与读者合影。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发布会上,活动主办单位石家庄市新华书店与该书作者王泰来,共同向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代表赠送了图书。随后,王泰来为现场读者签名售书。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