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镇138村入选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2022-04-10 0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日前,省政府公布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确定4个镇为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138个村为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至此,全省已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4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8个。

俯瞰“太行山最绿的地方”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日前,前南峪村入选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新增的这4个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包括: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东光县连镇镇、邢台经济开发区沙河城镇、武安市淑村镇。新增的138个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分布在井陉县、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平山县、蔚县、涿鹿县、遵化市、保定市清苑区、顺平县、阜平县、唐县、涞水县、临城县、内丘县、沙河市、邢台市信都区、邯郸市永年区、邯郸市峰峰矿区、涉县、磁县、武安市。

根据省政府要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自公布之日起1年内,其所在县(市、区)政府应依法组织完成保护规划编制,并由市级政府报省政府审批。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应建立传统建筑信息档案,实施挂牌保护,严格按照保护规划实施保护项目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保护利用。

省住建厅、省文物局将加强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利用的监督检查,对保护不力致使名镇名村历史文化价值受到严重影响、历史遗存遭到破坏的,依法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