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致敬公益·10年 2022寻找公益践行者行动”活动启动

2022-10-10 17: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毅 曹丽伟)为促进河北公益生态持续稳健发展,致敬奋进的十年,近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合河北新闻网发起“致敬公益·10年 2022寻找公益践行者行动”,寻找那些对河北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影响广泛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倾听他们的正能量故事,传播他们感人至深的践行事迹,共同书写下又一个十年的公益历程。

这十年,河北涌现了很多勇扛社会责任的企业,他们的担当为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正能量。

这十年,公益慈善项目不断创新与破圈,从送款、送物,到扶志、扶智,一个个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受惠人多,影响力大的新锐公益项目应运而生。

这十年,志愿服务身影遍布城乡社区,活跃在慈善援助、公益倡导、灾难应对等方方面面,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展现出新时代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的新风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捐赠现场。

这十年,公益组织数量大幅攀升,在培育扶持下高质量发展,公益生态环境也逐渐步入内生良性循环。

图为活动现场。

“致敬公益·10年 2022寻找公益践行者行动”活动分为在线报名、为爱认证、结果公示、致敬盛典四个阶段进行。

具体活动规则设置如下:

一、荣誉设置与推荐名额

“致敬公益·10年 2022寻找公益践行者行动”活动设置:新锐慈善项目、潜力伙伴机构、社会责任先锋、志愿服务典范等4项荣誉;另对历年捐赠善款或物资满1000万元的,设置“特别致敬者”荣誉;对行业发展具有明显促进作用的单位,设置“公益事业推动者”荣誉。

总名额不超过100个(每项荣誉的具体名额不作限制)

二、推选范围

2022年在公益慈善活动中贡献突出、影响广泛的企业、团体、个人

三、组织机构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河慈联已组建“致敬公益·10年 2022寻找公益践行者行动”活动评委会。评委会下设办公室承担日常组织工作,就推选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上报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初评。

四、推选方式与名额分配

(一)各地市伙伴机构负责本区域内以上4项荣誉的申报、参评材料审核工作,经征求意见后向“致敬公益·10年 2022寻找公益践行者行动”活动评委会进行推荐。每个伙伴机构推荐名额总计不超过6个(每项荣誉的具体名额不作限制)。

(二)其他单位可以通过网络、电子邮件、电话、信函等方式推荐候选人,同时欢迎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个人(团体)毛遂自荐。每个单位推荐名额总计不超过2个(每项荣誉的具体名额不作限制)。

五、推选依据

益时光·时间银行作为一个公益行为可视化、可量化的智能互联网公益平台,将为此次活动提供数据依据。截取2021年11月——2022年10月期间的数据,供评委会参考、评估、审查。除此之外,将结合十年内参选者所做出的贡献,进行综合遴选。

六、推选流程

(一)宣传动员阶段(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0月24日)。

活动实施计划在河北新闻网专题网页、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官网、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本次推选采取组织推荐、个人(团体)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提名候选人(团体),评委会结合实际以现场走访、调查核实等方式进行严格审核,产生候选名单。

(二)组织评选阶段(2022年11月1日—2022年11月10日)。候选名单在“益时光·时间银行”平台集中展示,广大用户可在线给予认证支持,11月15日前,评委会将结合参评对象获得的爱心认证数量进行综合审定并确定评选结果。

(三)社会公示阶段(2022年11月18日—2022年11月25日)。评选结果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官网、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河北新闻网专题网页等平台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致敬盛典阶段(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12日)。发布结果,于12月12日河北公益节现场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七、报名方式

参选的企业、团体、个人均需通过“益时光YH”小程序进行报名并在线提交报名信息、推荐信等。

八、报名与认证规则

(一)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00:00-10月24日23:59。

(二)认证时间为2022年11月01日00:00-11月10日23:59。

(三)每个ID可为候选对象(企业、团体或个人)进行爱心认证一次。

(四)推选期间,如无特殊情况评委会不会与参选者联系,如有机构或个人冒充主办方请注意防范。

(五)活动评委会联系方式:0311-67305878、67563408。

请扫码报名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