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金融岛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2-11-15 12:00: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11月15日)9时58分,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金融岛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标志着R1线全线首个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R1线项目土建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R1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R1线南起雄安新区启动区,经河北廊坊市接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路全长86.26公里,新建车站8座,其中地下车站3座,分别为雄安航站楼站、金融岛站、第五组团站,全部在雄安新区范围内。金融岛站位于新区启动区金融岛片区,为地下三层侧式车站,总长265.6米,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R1线金融岛站将与雄安新区规划中的轨道交通普线M1、M2、M5线形成“工”字形换乘,将通过地下步行系统,与周边地块地下空间互联互通、紧密融合,打造启动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典范。

下一步,金融岛站从主体结构建设阶段全面转向车站附属结构施工。车站附属采用下沉广场将自然光、自然风引入地下,并设置有休憩平台、景观绿化,改善地下空间环境,提升车站服务品质。(总台记者 万灵 宋小勇 白旷)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