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生猪育种创新联盟成立

2023-01-03 07: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走出一条区域性联合育种之路

京津冀生猪育种创新联盟成立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日前,京津冀生猪育种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联盟的带领下,京津冀三地将瞄准新一轮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中的主攻方向持续发力,走出一条区域性联合育种之路。

联合育种是实现生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联盟将在汇集优势种质资源、提升育种创新能力、打造优势企业等方面积极探索,创出新经验、新模式,为我国生猪种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力量。建立各方利益共享机制,打造具有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的生猪育种实体;借助北京的科技资源、地域优势和政策资源,实现京津冀生猪自主育种水平新突破。同时,联盟企业还将扎实开展生产性能测定、基因检测各项联合育种的基础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传学说,京津冀生猪育种创新联盟将吸纳更多有责任、有担当、有意愿为区域发展作贡献的国家级专家和企业进入,开展区域性的种猪测定和场内测定工作,建立京津冀大型种公猪站。加强联盟单位的动态管理,培育全国知名的大型种猪企业和种猪集团。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