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半边店:村容半年大变样

2013-08-22 08: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亮 王福龙 河北日报记者 马朝丽

    早秋,走进潮白河畔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半边店村,但见在绿树环绕下,一座座民居墙壁洁白,街道虽不宽,倒也整洁,两旁新安装了一盏盏路灯,小村显得安静闲适。

    村干部介绍,4月以来,他们组织村民清垃圾、清杂物、清庭院,并添置了6个大型移动垃圾箱。同时,硬化了村内主街道,并统一粉刷了街道两侧近6000平方米的墙体,在街道两侧栽植了洋槐、白杨、迎春等树木。

    在7月1日正式建成使用的村民活动中心,笔者看到,图书阅览室里凉凉快快,几个村民正喝着茶读书看报。“村民活动中心是新建的,标准比较高,有党员会议室、村务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计划生育宣传室、群众工作室等,还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办公桌椅。”一位村干部说。

    在村南有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一辆辆拉土车来回忙碌,挖掘机正在挖土。“以前这是一个废弃的大坑,都是垃圾,蝇蚊乱飞,臭味扑鼻。现在我们正在把它改造成村民文化娱乐广场,还要建绿道、凉亭、篮球场。”村干部向我们介绍。56岁的村民周维,正在抱着外孙女在工地上转悠,看着垃圾坑一天天在变样,他非常高兴:多年的臭坑终于要变成花园了,能不高兴?

    村里要干净,经济要发展。在半边店村边的一块田地,横成行、竖成列地整齐排列着一个个标准化蔬菜大棚,棚膜反射出道道银光。村干部说,他们村离县城不远,正在按照县里的总体规划,在廊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村干部指着大棚边的一块地说,这里还要建观光游览区,建绿道,建花卉园。到那时,这里就成了集瓜菜种植、生态农业、自驾旅游、观光采摘、农家娱乐等多种功能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了。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