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30名农民工堵门讨薪 协商承诺5日内给钱

2013-12-04 10: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讨薪数次无果,农民工无奈堵门要钱。

    12月3日10时30分,位于石家庄南位村附近的一个工地上,来自石家庄行唐县、邢台柏乡县等地的近30位农民工讨不到欠薪,情急之下将工地大门堵住,车辆、行人均不得来往出入。

    僵持约两小时后,在工地负责人、当地公安民警的协调下,欠薪的劳务公司承诺最晚本周四兑现欠薪。封堵大门的障碍于3日12时30分被农民工拆除。

    讨薪:守在工地数日无果

    “我们已经在工地守了好几天,还是拿不到钱,大家吃住没有着落,再这么耗下去谁也受不了。”3日上午,本报接到农民工打来的热线,电话中的声音情绪激动,“我们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想拿到手咋就这么难?”

    记者赶到现场时,工地的大门已经被农民工用钢管、苫布等封堵,门口停着数辆欲进不能的车辆,“他们(欠薪方)的承诺不能兑现,我们没办法才采取了这种措施。”大家挤成一团,急着诉说讨薪的艰难。“我们30多个人都是在这个工地上做木工的,大概是9月初开始干的活儿,干到11月十二三号左右结束,人均能有一万左右的工资。”来自行唐的老孟说,公司曾预支过几万块钱生活费,30多人一分,每人拿到手的没有多少钱。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