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中学违规招复读生 最高收费1.5万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08 08:35:09  责任编辑:张昭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杨东)高考过后,许多未能成功步入理想高校大门的考生都会选择复读,高中复读班再度火热起来,很多公办高中加入这一行列,利用分校名义大招复读生。然而,早在2002年,教育部便严禁公办学校招收复读生。近日,记者接到学生家长反映,在冀州中学院内,该校以信都高中部的名义大肆招揽复读生,最高收费1.5万元。

    7月4日,记者来到冀州中学门口,许多学生家长都在为孩子咨询复读的相关事宜。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来办理复读的不仅有本地人,还有来自邢台、邯郸等地的学生。“听说这里招得多一些,教学也不错。”一位邯郸的学生家长说,他们大老远让孩子来这里复读,就是冲着冀州中学的名气来的,希望孩子复读一年能考出好成绩,即使花一万多也愿意。

    随后,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在一位负责招生的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冀州中学后院西一楼复读生报名处。她指着该处一栋教学楼告诉记者,复读生将来都在这里上课。在报名处,另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向记者介绍起招生条件,并拿出了一份冀州信都高中部复习班招生简章。在该简章上记者看到,理工463分、文史493分以上的,可以免费复读,在这两个分数以下的,按照每5分一档的标准,复读费随分数减少而递增,最低标准理工428分-437分、文史448分-467分,收费均为1.5万元。看到记者迟疑,该招生老师说,现在公办高中不允许招复读生,他们是以信都的名义招生,到时候上课在冀州中学,也是冀州中学的老师教课。“现在已经招收了千余名学生了,按照开设班级情况招满为止。”张老师说。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冀州中学主管招生的王校长,他告诉记者,想了解如何招生,可以登录网站查询。记者在信都中学初中部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冀州中学(信都高中部)复习班招生简章的内容和在报名处拿到的招生简章内容一样。当问及是否是冀州中学招收复读生时,该校长先称确是冀州中学,但记者再问是否允许公办高中招收复读生时,其又改口称他们是信都中学。对此,冀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开会为由,并未作出解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