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巨鹿退伍军人称领自主择业金遇阻 民政局回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0 00:08: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王萌)近日,邢台市巨鹿县张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去巨鹿县民政局办理退伍军人自谋职业一次性优待金时,工作人员竟然“一问三不知”。对此巨鹿县民政局回应称,退伍军人可以领取自主择业金或自谋职业金。

    张先生去年退伍,共服役5年(其中义务兵2年、一期士官3年)。去年12月份退伍后至今,张先生多次去巨鹿县民政局咨询退伍军人自谋职业一次性优待金的事情,可是民政局退伍安置办的工作人员一直是他问什么都回答“不知道”。

    就张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邢台市巨鹿县民政局,退伍安置办的闫主任回应说,退伍军人可以领取自主择业金或自谋职业金。如果退伍军人退役之前在部队签领了自主择业金的,地方会按照自主择业对待并一次性发放自主择业金,发放标准依据当地当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标准来发放;如果退伍军人没有签领自主择业金,地方会按照自谋职业金来发放,具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退伍军人安置条例》的规定,退伍军人可以领取的自谋职业金为:如果是一期或二期士官,可以领取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2.5倍。对于张先生的问题,闫主任表示:“不知道他退役之前有没有签领自主择业金,他可以于近日来民政局退伍安置办,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办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