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60名援疆干部家属收到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4 09:05:13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360名援疆干部家属收到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图)

    唐山市援疆干部家属韩淑媛高兴地收到了从新疆寄来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 原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欢叶)“听说是新疆寄来的苹果,家里人都特别高兴,让来让去谁也舍不得吃。”近日,邢台市隆尧县电力局职工刘春峰惊喜地收到一个漂亮的小盒子,里面装着两个红彤彤的苹果,还有一张写满祝福的卡片。

    刘春峰收到的苹果产自新疆阿克苏红旗坡农场,是新疆网络文化节“阿克苏的苹果红了”活动主办方精心挑选出来的“冰糖心”苹果。自10月24日该活动启动以来,两万个红苹果承载着新疆人民的深情,通过快递寄送到全国各地,包括刘春峰在内的河北省360名援疆干部的亲属都收到了这份甜蜜的感恩和祝福。

    刘春峰的爱人田素彩,是隆尧县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年初,在了解到新疆医疗事业需要支援时萌生了援疆的想法,但儿子还不满三岁,公婆年事已高。“去吧,我支持你!”丈夫简短的一句话,更令她感动万分。

    可田素彩刚援疆二十来天,家里就遭遇了突如其来的不幸。先是公公被诊断出患有肺腺癌住院治疗,接着刘春峰也因过度劳累与悲伤病倒了。为不影响妻子援疆工作,刘春峰对妻子隐瞒了实情。直到刘春峰出院后,才在一次打电话时不小心说漏了嘴。忆起当时的情形,田素彩数次哽咽。

    “这盒苹果里是满满的感恩和祝福,更有我对新疆的爱。”田素彩说,新疆人很纯朴,她要把在新疆感受到的感动带回河北。

    与刘春峰同一天收到苹果的韩淑媛,家住唐山市路北区,也是一位河北援疆干部的爱人。

    韩淑媛的丈夫金吉明,是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今年3月8日,51岁的他主动请缨到新疆巴州且末县从事援助工作,现任且末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当年爱人怀孕时有一次特别想吃苹果。可那时季节不对,哪儿都买不到,现在想起来都挺遗憾的。这次收到千里之外寄送来的‘冰糖心’苹果,希望她能感受到我的感恩和牵挂。”远在新疆的金吉明在电话里动情地告诉记者。

    今年5月底,正当金吉明全身心投入到援疆工作中时,妻子韩淑媛在一次体检中却被意外地查出了肺癌,所幸及时接受了右上肺叶切除手术,才避免了病情进一步恶化。术后的韩淑媛身体刚恢复一点,就主动干起了家务活,并催促金吉明尽快返疆。

    “苹果真甜!谢谢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韩淑媛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