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3岁女孩充电时玩手机 疑被电击死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3 23:34:43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张娜)“我们村一个23岁的姑娘充电时玩手机被电死了,明天下葬。请大家一定不要充电玩手机了!”近日,这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记者今日从死者所在的石家庄黄壁庄镇田村了解到,3月4日,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的出租屋内使用充电的手机和男友聊天,突然没有音讯,男友赶到发现小赵已经死亡。

    死者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3月4日晚,23岁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租住的出租屋内和男友聊天,22时42分,男友的最后一句话发过来迟迟没有回音,男友不放心,赶到她租住的房子后发现,女孩心脏部位都烧焦了,手里还拿着正在充电的手机,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目前,小赵死亡的具体原因尚无定论。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人都有在充电时使用手机的习惯,即使一些手机维修人员也不例外。“我修手机五、六年了,还没听说过手机充电时人被电死的事情,我自己也经常在充电时使用手机。”石家庄一家品牌手机的维修人员如是说。

    “充电时的手机真的会变成手雷吗?”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保材料研究所所长梁广川认为“有可能”。现在手机所用的基本都是锂电池,发现危险的概率是一亿分之一到一亿分之三。虽然发生意外的概率极小,但80%的事故都是发生在充电的时候。这是因为,手机充电时电压高于待机时,如果同时进行其他操作如通话等,电压会超过平时很多倍,如此时使用劣质充电器、手机电子元器件老化或受潮等可能造成漏电,与插座内的市电连接上,然后电流通过人体,一旦短时间通过人体的电流过大,就有可能导致死亡。

    现在一些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用的都是锂电池,梁广川也曾接触过一例手机充电时燃烧的例子,幸好刚烧起来就及时处置了。

    梁广川提醒说,充电时的手机应避免使用,并放在空旷的地方,避免引燃易燃物;已经满电的情况下,不可长时间继续充,有人会将手机一充充一夜,这种情况尤其要避免。此外,手机电池及充电器要经常检查,不要使用老化的充电器、鼓包或有异味的电池。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饭店为孤寡老人送年饭(图)

2015-02-08 16:14:59

当日,由石家庄蜀都川菜坊发起的“弘扬传统美德 为孤寡老人送年饭”活动在石家庄市尖岭小区社区启动,来自国际城、十二化建、长荣、建华、槐北一、槐北二、裕东一、东苑等12个社区的数十名志愿者与蜀都川菜坊的爱心厨师们,带着准备好的半成品菜走进15户行动不便的孤寡、空巢老人家中,现场烹饪香喷可口的年饭,并帮做家务、陪老人聊天儿。

石家庄举办迎春花卉联展(图)

2015-02-08 10:20:30

今天起至3月8日,“2015年河北省(省会)迎春花卉联展”将在省会四个花卉市场举办,200多种花卉、绿植等待市民观赏和购买。

石家庄环卫工大姐捡到河南农民工提包 4000元完璧归赵

2015-02-08 09:07:35

昨日上午,一身疲惫但眼中透着兴奋的河南男子武恒松走进钢厂警务站,一进屋就冲着警务站内一位环卫工人说:“谢谢,太谢谢你了。”

石家庄一小区楼上管道漏污水 底商墙面和木地板遭了殃

2015-02-08 09:00:17

“我们是一家底商,这两天,楼上下水管道不停往下漏污水,弄得屋里臭气熏天不说,还把我们的货物给泡了,最关键的是,现在还在不停往下漏,这可怎么办?”家住青园小区的居民郭先生昨日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石家庄20所免费托管试点小学学校确定

2015-02-08 08:43:05

笔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将于2015年新学期试点免费托管的20所小学学校名单确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