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憨胖子”刘学英:做装修 心就要亮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3 15:58: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通讯员 陈刚

     这几天,在南宫建材城开一家装饰材料店的刘学英一直蹲在客户李得才新买的楼房里指挥装修,李得才却从没有来过一趟。“不用监工,把装修工程包给刘学英,我放心。”李得才在电话里告诉笔者,早就听说刘学英为人实在,干活从不耍滑头,不偷工减料,就把新房子装修的事交给了他。他甚至没有和刘学英见面,只是在电话里谈了谈,而后再传真过去一张图纸了事。

    “说起‘憨胖子’刘学英,南宫城没有不知道的。”跟着刘学英一起搞装修的老李自豪地说。刘学英却憨憨地说:“咱给人装修房子,心要不亮堂,那活儿还能干好?”

    2002年春,装饰材料价格上涨了一倍。此前刘学英与16个业主签订了装修合同,如果按原价执行,他非但不挣钱,还要赔5000元雇工费。为此,有人劝他跟业主商量一下,适当提高点价格,估计业主们也能理解。可刘学英没那样做,而是坚持按合同价完成装修,用工用料上也没一点含糊。“咱定了事不能说改就改,宁可赔钱,也不能让人说咱说话不算数!”刘学英这样跟工人们解释。

    2004年冬天,东关居委会居民老谢找到刘学英,说儿子来年开春后结婚,所以他想在年前刷刷房子,并承诺可以出双倍的价钱。然而,刘学英说:“天儿太冷,墙面刷好涂料后容易开裂。不如等开春再干。”他还承诺保证不会耽误老谢儿子的婚期,至于工钱,到时候走市场价就行了。

    靠着良好的信誉,刘学英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生意也越来越好。2006年,他借钱扩大了门店。没想到,其后不久就赶上装修市场萧条。一年后,刘学英净赔5万元,店开不下去了。但他承诺,借朋友的钱连本带息归还,绝不拖欠。为此,随后三个月,刘学英一家起早贪黑地挣钱,每个月将收入的80%用于还款。他的诚意和执着,感动了身边人。不少朋友表示愿意支持他将装饰材料店重新开起来。

    2011年冬,刘学英为一业主装修10间门面房。没想到,装修工程还未进行到一半,业主竟遭遇车祸意外身亡!闻听消息后,刘学英赶到业主家吊唁。看着这悲惨的一家,他向业主的家人承诺:“放心,我一定帮你们装修好房子!”这个装修工程,刘学英搭进去6万元。但他没有一句怨言,而是说,兑现了承诺,自己才心安!

相关新闻

石家庄:男子网上找兼职 替人刷信誉被骗5346元

2015-05-21 17:47:47

在石家庄工作的杨先生本想在网上找个兼职,结果在替人刷信誉时反被骗走5346元。5月6日,杨先生上网时,在QQ群内发现了一条帮人刷信誉赚佣金的消息,随即动了心,加了对方的QQ。

承德市运管处对12家客运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

2015-04-23 10:09:57

为加强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构建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市运管处对全市12家道路客运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市运管处将根据各县区运管机构的初评结果选择2-3家企业进行抽查,确保此次道路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刘彩艳:刷单是信誉“恶之花”

2015-04-15 17:19:54

电商平台在如何帮助网店走上正规,或者在流量上有所倾斜,从这一层面多想办法,消除刷单滋生的土壤,还电商平台一片净土,还消费者正当的权益,才是我们乐见的结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