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侦破行唐“铲车大战”案 抓获嫌犯16名

2016-05-23 17: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经查,该案系行唐县兴华搅拌站与建文搅拌站因向行唐县某住宅小区建设项目争供混凝土引发。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行唐“铲车大战”案被成功侦破,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收缴作案用气枪一支。

    4月17日8时12分,行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行唐县城三角地加油站附近有一群人打架。接到报警后,行唐县公安局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

    经查,该案系行唐县兴华搅拌站与建文搅拌站因向行唐县某住宅小区建设项目争供混凝土引发。该住宅小区建设项目由河北博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13年7月6日,河北博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行唐县兴华搅拌站签订了该住宅小区一、二期全部工程的混凝土供货协议,并在一期工程中履行了协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时更换了承建商,由河北金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金典公司违反原混凝土供货协议,在未经开发商对产品认质的情况下,于2016年3月27日与行唐县建文搅拌站签订了混凝土供货协议,导致两家搅拌站因供货问题产生纠纷。4月16日下午,在开发商干预下,金典公司与建文搅拌站沟通,想废止供货协议被拒,于是将沟通情况告知了兴华搅拌站。

    4月17日7时许,兴华搅拌站负责人李某某带领10余名员工,开4辆铲车来到涉事小区项目工地,将两辆铲车停在工地北门附近,另两辆铲车停在工地北侧的公路上,以阻止建文搅拌站混凝土罐车进入工地。建文搅拌站负责人仝某某得知消息后,召集了10余名社会人员持砍刀、铁管等凶器,由员工赵某某带领,指挥两辆铲车来到现场,要强行通过,引发双方铲车互撞并致双方各有一辆铲车侧倒,另外4辆铲车玻璃损坏。

    在斗撞过程中,建文搅拌站一方的高某某跑到现场路段南侧临街的2层楼顶,用气枪将兴华搅拌站铲车司机刘某某胸部打伤,后刘某某被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救治,目前病情稳定。兴华搅拌站另一名司机张某某在铲车侧翻时右臂轻微擦伤。

    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收缴作案用气枪一支,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