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依托“旅游+”模式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游特色品牌

2016-06-28 09:3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年来,博野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依托“旅游+”模式,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餐饮、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游特色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李东辉、韩瀚、葛西劝)6月23日,走进位于博野县白塔村的千畝社农业生态园,大棚内五彩番茄、麒麟西瓜、夏黑葡萄挂满枝头,园内还有骑马、拣柴鸡蛋、垂钓、烧烤等项目,吸引着保定及周边县的市民前来采摘观光。这是博野县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游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博野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面向京津冀布局旅游产业,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依托“旅游+”模式,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餐饮、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游特色品牌。

    白塔村千畝社农业生态园有80多个暖棚。去年,该村转方式、调结构,由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农业转型,通过立体化种植,走上了休闲观光、旅游采摘的路子。生态园里春季有草莓、黄瓜、西红柿、绿甘蓝,夏季有五彩番茄、麒麟西瓜、夏黑葡萄,秋季有麻山药、鸭梨、葡萄,冬季有草莓、韭菜。同时还有骑马、垂钓、烧烤、滑雪、拣柴鸡蛋等体验项目。目前,已成为保定及博野周边市民假日休闲、体验田园乐趣的好地方。生态园正在从卖“产品”转型到卖“体验”、卖“风景”,并且带动了农家宴和农副产品的销售。

    在博野县,“吃风景饭”的不止白塔村。目前,该县已在多个乡村建起沙窝千年古梨园、大北河美丽乡村观光园及北邑、好滋味、大营设施农业园等多个生态采摘园,可进行鸭梨、麻山药、食用菌、葡萄、草莓等采摘。游客在采摘的过程中既欣赏了博野县农村的田园风光,同时也让当地的鸭梨、麻山药等土特产身价大增。

    目前,该县每年春季举办的梨花节和秋季采摘节,都能吸引游客50多万人次,提高了农民收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从业人员达到2000多人,去年,全县旅游业总收入超过1亿元。

相关新闻

博野县“百名专家驻百社”带来“好收成”

2016-06-24 15:07:11

从2014年起,该县从众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中,挑选了100个规模大、有实力,且能带动多数农民致富的专业合作社,选派了100名专业技术人员驻社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让农民专业合作社依靠科技增收增效,带动农民致富。

博野县用制度固化治理成果

2016-06-23 18:31:20

博野县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注重边查边改,确立了修、增、废的整改原则,用制度固化治理成果,补齐工作中的短板,目前已建立完善相关制度9项。

博野巧抓党建“四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06-16 09:09:47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博野县把精准脱贫工作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突出抓好“四个发力”,形成“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博野县四联四创打造村企联建新格局

2016-06-14 09:30:22

博野县探索推行以组织联建、干部联选、党员联管、发展联促为主要内容的村企联建“四联四创”模式,不仅实现了村企党建工作全覆盖,更构筑起以企带村、以村促企、互惠双赢的农村发展新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