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美丽乡村文化生态旅游采摘活动启帷

2016-08-19 17: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活动现场,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梨园,尽情享受着亲近自然、亲手采摘的乐趣。

    河北新闻网讯(李东辉、韩瀚、朱梦珂、徐华)8月19日,博野县2016年美丽乡村文化生态旅游采摘开园仪式暨农特产品(旅游)推介会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牵手“千年古梨园,同迎首届旅发会”为主题,旨在“以果为媒,以游会友,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

    该县沙窝、冯村等村鸭梨种植有1000多年历史,沙窝村等5个相邻村的近万亩连片原生古梨树群是河北乃至华北地区发现的面积较大、保存完好的原生古梨树群落。

    围绕“千年古县、生态博野”的定位,博野县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工作思路,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出以沙窝村、大北河村为代表的生态旅游村,建成了沙窝村千年古梨园采摘园、大北河美丽乡村观光园等生态游园,以及大北河旅游专线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2015年8月,该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活动现场,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梨园,尽情享受着亲近自然、亲手采摘的乐趣。保定市旅游局组织的“集百万签名,迎旅发大会”博野站万人签名活动,得到了游客们的积极响应。保定籍国家级和省级书法家协会会员齐聚于此,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在农特产品展台前,博野鸭梨、麻山药等20多种名优土特产吸引着各地游客争相购买。

    “仙梨之王”评选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百名梨农把自己精心栽培的梨果挑选出来参加比赛。评委会根据重量、含糖量、着色、果形等标准进行评选。最终,果农程盼安选送的贵妃梨获得“仙梨之王”的称号,单果重达1100克,含糖量12.8%,果形规整,果面光洁。

    博野县农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大众需求该县果农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培育了早中晚熟10多个品种。盛产的梨果具有果型肥大,色泽鲜艳,果面光洁,维生素高,脆甜可口,易储存等特点,畅销京津等20多个大中城市和沃尔玛等各大超市。

相关新闻

博野县启动“全民义务清洁日”活动

2016-07-31 21:44:41

博野县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博野县“全民义务清洁日”,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和公园等处清洁卫生,进行文明劝导。

博野发展创汇蔬菜种植助力农民增收

2016-07-26 09:08:48

近年来,博野县根据自身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重点发展创汇蔬菜种植。截至目前,该县创汇农业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