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24日开跑 近2万人报名

2016-09-22 08:39:3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介绍,衡水湖赛道环湖一周,沿途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湿润,是国内唯一的环湖马拉松赛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1日电(孙逸桦 实习生王雅洁)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将于9月24日在河北省衡水市鸣枪开赛。据统计,本届马拉松赛参赛运动员共计1.6万人左右。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3782人,半程马拉松2321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约有1万人参加。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保障措施已就绪。

    据介绍,衡水湖赛道环湖一周,沿途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湿润,是国内唯一的环湖马拉松赛道。从2012年至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4届,而本届赛事目标为“打造国际绿色马拉松品牌 争创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为了更好地开展赛事,衡水还新增了消夏体育彩色周末、“衡水湖万亩森林公园”公益主题活动、马拉松嘉年华等配套活动。

    举办国际马拉松赛的同时,衡水市还连续2次承办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今年衡水市为锦标赛的第4站,前3站分别在重庆市、秦皇岛市和天津市,第5站将于11月在合肥市举行。

相关新闻

跑北京马拉松的中石油女孩:洋溢着青春气息

2016-09-20 09:25:07

9月17日上午,第36届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在3万余名参赛选手中,有两位来自中国石油的女孩,引起多人注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