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前磨头村志》 出版发行

2016-11-23 14:3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深州市前磨头村庄》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深州市前磨头村为记述对象,全面盘点2000多年来村庄的地理、历史、经济、风俗、文化、教育、特产、人物等方面的状况,是一份十分珍贵的历史记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占峰 冯春卫)近日,《深州市前磨头村庄》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深州市前磨头村为记述对象,全面盘点2000多年来村庄的地理、历史、经济、风俗、文化、教育、特产、人物等方面的状况,是一份十分珍贵的历史记录,有着特殊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学术价值。

    为深入挖掘、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时代文化名片,在深州市前磨头镇党委、政府和前磨头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年近八旬的郭藏璞担任主编,青年教师牛艳婧、马永胜担任副主编,村干部程宝峰等人组成编撰委员会,在30多位村民踊跃参与下,经过4个多月的整理、走访、考证、甄选、删节、调整、校对,最初于2016年初完成30多万字的村志初稿,后几经修改完善,经相关部门审批后出版。

相关新闻

深州全面启动燃煤压减防治大气污染

2016-11-23 14:35:19

近来,深州市全面启动燃煤压减工作,加快推进洁净型煤推广,积极推广清洁能源替代传统取暖方式,积极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衡水深州宅基证丢失 本人申请公告后补办

2016-11-18 11:17:11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深州前孙家村农村宅基证丢失怎么办”的问题。深州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只有办理初始登记,领取土地使用证的,在原证丢失后,本人提出申请经公告后才能补办使用证。

深州市北四王村:抢道别车起冲突致一死六伤

2016-11-01 09:20:33

因为抢道别车,两伙人发生冲突。一方的驾驶人失去理智,持匕首扎伤7人,其中1名受害人因抢救无效死亡……近日,深州市公安局连夜破获一起伤害致死案。

第六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高峰论坛在深州举行

2016-10-31 10:37:45

日前,第六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高峰论坛在深州举行,来自北京、山西、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形意拳大师、流派代表人和武术爱好者参加了论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