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县缔景城小区新房地暖漏水浸坏壁纸殃及邻居

2017-04-11 16:2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生漏水的地暖管道。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家住任县的陈女士最近十分闹心,她新买的一套新房刚刚入住,就发现客厅和三个卧室的壁纸被水浸湿,最终确定是因为地暖漏水导致。陈女士找到施工方负责售后服务的人员时,对方却以种种托词推诿了两个月时间,至今仍未解决。

陈女士在任县缔景城小区买了一套约130平方米的房子,去年12月份拿到了新房的钥匙,装修后搬进了新房,烦心事从此开始了。她说,最开始,她和其他业主发现房子里存在一些裂缝,经过一番维权,相关施工方给他们进行了修整并免费贴上了壁纸。

两个多月前,陈女士发现入户门附近的壁纸下方有浸水痕迹,因为面积不大,最初没太放在心上。没过多长时间,浸水面积渐渐扩大,最后竟漫延到了整个客厅和三个卧室,墙壁下方与地板连接处尤其严重,最高处达到了三四十厘米。

不止如此,漏水问题还殃及了楼下四楼、三楼的邻居。陈女士推测是地暖管道漏水,于是找人将入户门附近新铺的地板砖逐一砸开,挖出了地暖管道一看,果然漏水。“一个接口处没有拧紧,慢慢地渗水。”

问题找到了,陈女士开始寻求赔偿。她最先找了物业,物业答复这不属于物业服务范围,系施工方责任。于是,陈女士与负责施工售后的人员协商善后事宜,其间,她还将问题反映至任县建设部门,但时隔两个多月,至今未果。

记者在陈女士家里看到,管道漏水问题虽然早已处理,但被砸开的地板砖还未铺设,壁纸上的浸水痕迹非常明显。

4月6日,记者拨通了负责施工售后的一位邱姓员工,对方承认与业主陈女士曾协商过解决的办法,但没有达成一致。他告诉记者,地暖管道打压试水时,陈女士有验收合格的签字,因此,施工方不负责任。同时,他还再三强调自己不是经理,只是一般员工,随即挂断了电话。

陈女士解释说,地暖管道打压试水时,她没在现场,而且自己不懂,没看出问题就按照施工方的要求签了字,“即便签了字,这才住进去不到俩月就出了问题,难道他们就没有责任了?”

4月7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热力部门了解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只负责小区室外的主管道维护,像住户家里的暖气出现问题不在他们的维修范围内。

邢台市一位律师认为,如果属于个人原因,自己负责。如果是正常使用,地暖管道安装等设施都有一定的保修期,就上述情况看,业主才入住几个月时间,应该属于保修期内破裂,施工方或者开发商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维修责任。对于邻居的损失,可先由陈女士垫付,然后拿着相关票据再找施工方进行赔偿。

截稿前记者获悉,施工售后人员正在与陈女士协商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