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花烂漫!赞皇县第二届“山花节”开幕啦(组图)

2019-04-01 1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正式启幕。图为活动主会场赞皇县秦家庄村的文艺表演。 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 (记者董昌 通讯员安献锋、张莎)梨白桃红染太行,踏青赏花时正当。今天上午,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正式启幕,引来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4月1日,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正式启幕。图为活动分会场龙堂院花果山樱桃示范园区,游客们正在游玩。 记者史晟全摄

据介绍,本届山花节以“赏山花争艳 品太行民风 游大美赞皇 展古县魅力”为主题,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平台,搭招商鹊桥,唱发展大戏。山花节期间,赞皇县宣传文化部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游客可利用闲暇时间到千亩梯田梨园和万亩樱桃园踏青赏花。

4月1日,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正式启幕。图为分会场龙堂院花果山樱桃示范园区,游客正在蟠桃园内赏花游玩。 记者史晟全摄

赞皇县旅游资源丰富,“红、绿、古、新”兼具,拥有14个规划发展的旅游景区景点,涉及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四分之一。其中,有嶂石岩和棋盘山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赞皇,同样也拥有烂漫的春天,桃花、杏花、梨花、苹果花、樱桃花相继绽放,争相斗艳。

4月1日,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正式启幕。图为分会场龙堂院花果山樱桃示范园区,游客在桃树下拍照留念。 记者史晟全摄

在该县秦家庄村的山花节主会场,一望无际的梨园里,花香芬芳沁脾,游人如醉如痴。观赏美景之余,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以及梨花诗会、梨乡摄影展、雕塑展等文艺活动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今年,该县还在龙堂院花果山樱桃示范园区设有分会场。万亩樱桃花迎风绽放,白色的樱桃花铺满整座山丘,粉色的桃花点缀其中,吸引着来自邢台、邯郸、石家庄周边县市区乃至北京、山西等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4月1日,河北·赞皇第二届山花节正式启幕。图为分会场龙堂院花果山樱桃示范园区,游客在桃树下拍照留念。 记者史晟全摄

赞皇县将通过山花节等系列活动,大力发展“采摘游”“休闲游”“生态游”,把一个绿水青山包围、美丽乡村遍布、宜看宜游宜居的魅力之县,全方位展示给八方宾客。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