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今起办理《健康通行卡》持卡可享受这些便利

2020-02-25 12:3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项目)复产复工,今天,河北保定市开始在市域范围全面办理《健康通行卡》,便利人员出行。持卡人员可直接就业上岗,无需隔离。不得限制持卡人员在市域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业务。

按照规定,除不符合解除隔离要求的以外,在保定市居住、有返岗复工需求的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连续14天以上无发热、持续干咳、乏力等症状,均可申请办理《健康通行卡》。除个人自行申领外,鼓励用人单位按需统一代本单位职工申领。该卡自制卡之日起7天内有效,到期后需进行复核。

营运车辆驾驶人凭“健康通行卡”在河北省内开展营运活动的,不得限制其上下高速、离保返保,不得限制其在市域内各类公路上行驶,不得强制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快递、物流配送、餐饮配送等行业持卡人员进社区送货上门,持卡人在保定市域内租住房屋、入住宾馆酒店等均不受限制。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