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㊶|守护医者仁心:在战时,也在平时

2020-02-26 07: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曹阳葵、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许佳奇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王 宁

前方,白衣战士英勇奋战;后方,关爱医者暖流涌动。

这几天河北日报有很多这样的报道:河北省规定今年的职称申报和聘用工作,将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实行政策倾斜;全省155家旅游景区、滑雪场向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一年;石家庄市减免赴湖北医疗援助人员本采暖季供暖费……

一位医生在转发相关新闻时感慨:好久没有这种被“宠”着的感觉了。有媒体评论说,想想那些献出生命的白衣战士,如果这也叫“宠”着,只能说平时我们对这个群体的关怀太少了。

前几天,一条武汉市第七医院某患者严厉训斥并频繁打断医务人员解释的视频在网络上发酵,让人愤怒,更让人痛心。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次抗击疫情无疑也是一次生动的尊医重卫教育。它让我们更懂得生命的可贵,更理解医者的仁心,也更明白了一个常识:善待医务人员,就是善待生命;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有必要认真梳理各项“临时”政策和措施,看看哪些是属于战时的,哪些是平时就该有的,并常态化、制度化。

其实,医务人员需要的并不是特殊待遇。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份平等的理解、一份日常的尊重、一份真心的关爱。

守护医者仁心,在战时,也在平时。让尊医重卫真正成为社会风尚和制度安排,才是对白衣战士们最好的回报。将战时的爱如潮涌化作平日里的涓涓暖流,那些颂扬医务人员的新闻报道和诗词歌赋才更有意义。

愿医者的仁心,点亮更多的人心!

愿对医者关爱,不止在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