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73)|变化的“流动”和“坚守”

2020-05-06 05:1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五一”小长假刚过,值得聊的事儿挺多,今天我们说两个关键词——“流动”和“坚守”。

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有不少人外出旅行,用流动,印证河北和全国迅速恢复的活力,显示对疫情防控的坚定信心;有很多人照常上班,用坚守,诠释劳动和劳动者的光荣,传递把时间抢回来、夺取双胜利的坚强决心。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今年“五一”的“流动”和“坚守”,具有特殊的意义,也出现许多新的变化。

先说“流动”。错峰游多了,“扎堆”游少了,就近游火了,“云上游”热了……

出行理念的变化,让景区“人从众”的老问题,似乎一下子就解决了。假期第一天,承德避暑山庄和金山岭长城景区共接待游客6100多人次,没有出现游客大量聚集。

再说“坚守”。单位反复强调测体温、戴口罩;车间每天严格消毒;员工的任何身体不适都会被重点关照……

管理方式的变化,让人们欣喜地看到,经历过疫情的考验,单位对员工健康安全的重视,已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并正在成为常态,劳动者受到了更好保护、得到了更多尊重。

我们期待这样的变化越来越多,让所有出行都更加安全,让所有劳动都更有尊严,让所有人都能过上一个又一个放心、舒心、开心的假期。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曹阳葵、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