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月30日巨鹿县委书记直播带货啦!

2020-05-28 18:3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胥敏)号外!号外!5月30日19:30-21:30,邢台市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将走进直播间,带大家览千年巨鹿文化,品巨鹿美味。届时,更有神秘嘉宾倾情助阵,一起为家乡的优质农副产品强势代言,为巨鹿经济按下重启键!

↑直播预告视频:邢台市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呼吁大家一起为巨鹿拼单。

本次直播是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指导,巨鹿县委县政府、河北新闻网、邢台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邢台市委等联合主办的“助脱贫攻坚 推冀商优品”网络直播活动——“我为家乡代言”巨鹿周。

巨鹿,在中国文化历史上有着响当当的地位。上古时期,唐尧禅位于舜,就是在大麓,即巨鹿。后来,这片土地见证了千百年来诸多历史,西汉王莽与刘秀之争、东汉黄巾起义、明朝靖难之役、明末贾庄大战、秦楚钜鹿之战,每一场都可谓是名场面。

而今,因四季分明、气候适中,巨鹿被评为“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县”,更因物产丰富,而有了“中国金银花之乡”“河北杏之乡”“河北枸杞之乡”之称。

据清光绪版《巨鹿县志》记载,金银花为中药材种植之首,自明代就有栽培,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在巨鹿,金银花的种植面积位于全国前列,总产量更是占全国的60%以上。2010年巨鹿县金银花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金银花产地标志,申办了《中国金银花之乡》。

巨鹿是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其杏脯、杏干、杏酱、杏话梅、杏罐头等加工品更是畅销国内外,巨鹿县已于2010年成功申请红杏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巨鹿栽培枸杞也已有50余年的历史,枸杞的种植面积达6.5万亩,年产枸杞干果1500万公斤,面积和产量占全国的1/4,有5000余人常年从事枸杞运销,巨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枸杞集散中心。

5月30日19:30-21:30,关注抖音“冀看点”、快手“河北新闻网”,县委书记孙保祥将为您揭晓千年古郡,大美巨鹿!您也可以通过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河北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河北新闻网头条号、百家号,“青春河北”抖音号同步收看直播,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