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白石山景区6月1日恢复开放

2020-06-01 14: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寇国莹 通讯员刘志红)从白石山景区获悉,景区在严格落实防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自今日起全面恢复开放。  

白石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集奇峰、怪石、云海、长城等于一体,是旅游休闲、康养避暑的绝佳胜地。初夏时节,白石山美出新高度,大理岩峰林更显苍翠巍峨、丁香花海次第开放、绝壁栈道步步惊心。目前景区正处于云海频发期,时常出现奇峰、怪石、云海、花海相互映衬的奇异景象,进入了全年最美的观景最佳时期。

景区总经理毕东林介绍,白石山所在的涞源县是今年刚刚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以白石山为龙头的旅游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为此,景区按照《保定市A级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和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推动各类自然保护地安全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了景区网上预约、限流、错峰入园。景区为鼓励游客网上预约,实现无接触购票,推出了自开园之日至6月19日预约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还推出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免门票的优惠。

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景区还结合人防、物防、技防,重点强化了防火安全工作的落地。成立了80多人的景区扑火队,安装了300多个红外摄像头;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29个消防水池;购置了两台消防水车、60多套风力灭火器;执行了最严格的景区森林防火措施,确保了森林防火安全的万无一失,从而为游客提供了安全、舒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